Ii

狂野撒娇,霸道撒泼,灵感再见

6、

        何素其人,虽出身末流小世家,然而凭借自身高强的修为,于射日之征中立下了不少功劳。因而平日里,他在仙门中也可以称作是一名响当当的名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观众人眼前的这名男子,衣衫落遢,形容狼狈,那里还有之前仙门名士的意气风发。

        谁都知道罪魁祸首是那个人,众人心生怖惧,不由得纷纷看向一旁场上的金光善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善脸色不虞,正强作镇定。一颗汗珠却憋不住般,悄悄从额上滚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何公子,你只管把你的遭遇说出来,今日公审,我仙门百家定会还你一个公道。”蓝曦臣看向他,温和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素深吸了一口气,再转眼间,抬手就指向了金光善:“害我何家至此的,便是他金大宗主,金光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光善闻言,吓得一抖,刚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唔唔地怎么也说不出话来。是蓝家的禁言术,蓝曦臣给了何素一个安抚性的眼神,示意他接着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何素又看了看金光瑶,想起先前的商量,索性眼一闭心一横,就将所有的“事情”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几月前晚间,我们何家正打算安寝落户,不想金陵台上的金子勋公子突然带了很多人闯了进来。面对我的质问,他只说我何氏一族妄图谋害仙督,要将我们抓回金氏问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何公子,你这话就不对了!怎么你话里话外都在指责金宗主的不是呢?分明是你们自己欲行不轨,阴谋败露才被处置的吧?”一名不知名的易宗主不怀好意的率先发难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分明,你分明知道些什么?他金光善又算哪门子的仙督!我看,自封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信,你倒是去问问他的大慈大悲,忧国忧民。分明是他自己狼子野心欲登仙督高位,我等正义之士反对不成反被迫害报复,这难道不是在场的诸位所心知肚明,目所共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素说得略显激动,甚至离开了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你现在不是好好地还站在这里吗?”姚宗主眼珠一转,立马转变了立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诸位看我如今这副鬼样子算是过得好吗?我何氏原本就人丁稀薄有势微之兆,而他金家势大正是如日中天,我们哪能抵抗得了他们的逼迫。难道非要我何氏倾尽全族之力反抗,遭灭族之大祸,才能配得上铮铮刚烈之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素被激起了几分火气,怒视其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,可我怎么知道,你说的是真是假?若你当真未行错事,他人又如何会抓住你的把柄?”易宗主疑似不解,进一步追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!欲加之罪,何患无辞!说是审问,实为灭口!你可知金光善那厮丧心病狂到了何种地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竟然将我何氏一百三十七名族人,关入了炼尸场。那么大,那么多的笼子,人就像牲畜一般被拘禁在笼子里,暗无天日的,金家管事动辄毒打辱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敢问易宗主,若是你,也认为这是正常审问?也甘愿接受此等羞辱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何素面上青筋暴动,眼珠子仿佛能迸出火星,越发激动地疾言厉色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场上瞬时静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金光瑶站出来,面色凝重地说道:“关于何公子所说的炼尸场,我想我确乎是见过的。哪里,确实……是无关于人的尊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里,有人证和物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挥挥手,又召来一个仆从,低声朝他耳语了几句,就让他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一名青年吊儿郎当的走了进来,然后看也不看他们,只对着金光瑶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仔细分辨了好大功夫,才确定这人他们是没见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英俊的脸蛋,尖利的虎牙,一笑起来便显出几分稚气,是一种年纪颇轻的天真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家主一拍脑袋,从人群中发出恍然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,你是夔州薛洋?”

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