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i

狂野撒娇,霸道撒泼,灵感再见

5、

      金光善被一众金家人挤在最中间,耳边只有乱七八糟的哭闹声,吵得他的脑子嗡嗡作响,兼之心神大紊。

      哪里还有平时女子婉转的柔情蜜意,只听得金子勋粗嘎的哭嚎,闻之生厌。

      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明明自己刚才还是四大家族中呼风唤雨的大家主,怎么转眼就成了人人喊打的阶下囚呢?

       所以,是谁?是谁出卖了自己?

       突然,他眼尖的看到了一片金色衣角,是金光瑶。他正站在聂明玦与蓝曦臣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遥遥地,让人分辨不清金光瑶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可不应该是这样的,金光善突然灵光一闪,站起大喝道:“金光瑶,你竟然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可也有人的声音比他还大,聂明玦将霸下重重拍在案上,亦暴喝道:“金光善,你做什么!仙门公审大会,岂容你放肆!”

       立马有人将金光善他们按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“这金家不是都已经失势了吗,怎么还这么嚣张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们家的家训不就是要骄矜嘛!”  

      “也难怪!”

       有一名小家主站出来,朝金光善喊道:“金光善,以往我姚某人尊敬你是射日英雄,才给你几分薄面,叫你一声金宗主。不过如今,呵,金光善,你这个狗贼,天下得而共诛之!”

      “我等今日一定要揭露你的罪行!你定该不得好死!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!好!”,“姚宗主大义凛然,真乃吾等楷模!”一连串的好字已经表达不出这位仁兄激动的心情了。

       众人纷纷向他们投去赞赏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“肃静,公审开始。”聂明玦的声音带着雄厚的灵力,传到了广场中的每一个人的耳中,自有一番威慑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站出来,拎着袍角,甚有仪态的一步步走下台阶,最后在金陵台下站定。

       他朝金光善充满歉意地悲悯一笑,随后递给旁边亲信一个眼神,示意他去办事。

       这才行了一个世家中极为标准的礼仪,对着台上庄重又正式的说道:“我乃金光瑶,金家的二公子,但也是三尊之一的敛芳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金某本才疏寡德,只因射日之征时的区区功劳,得以忝居三尊之列。自那时起,我便如履薄冰,战战兢兢,且深以天下道义为己任,不敢有一事以废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然今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面带不忍之色地看了看金光善,随即闭上了眼,很是有些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场内一时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好半晌,他才睁开眼,神情清明坚定,仿佛做下了什么重要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缓缓说道:“我身为人子,也本不应议父之过,然我父亲作为一家宗主,所作所为,实在是难容于世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谋夺阴虎符为其一,陷害射日功臣夷陵老祖为其二,修建活人炼尸场为其三,野心不足而妄图颠覆仙门为其四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场内一片哗然,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又停下来,向台下四周扫视了一圈,又接着说道:“我父金光善,所犯以上四条,皆为伤天害理,罪极恶极之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就在这今日,我金光瑶,便要冒这天下之大不韪,冷石心肠,披露金家宗主,金光善的恶行。本人绝无虚言,皇天后土实所共鉴。”

       语毕,场内有义愤填膺者,有高唱赞歌者,有心存犹疑者,也有环环回护者。

      “敛芳尊,这金宗主可是你的父亲呐!并且,如此多的罪责,难道就凭你红口白牙,三言两语就可以定下的吗?”一名素日为金光善的拥泵,意味深长的发难道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无奈地摇摇头,苦笑道:“此身亦无它法,唯道义所迫尔,金某今日免不得做这一回不忠不孝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,他命人带上来一名形容狼狈,浑身血斑的年轻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待他撩起面上蓬乱的头发,并擦干净脸上的脏污,露出依稀的眉眼时,众人终于分辨出了来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人正是何素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