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i

狂野撒娇,霸道撒泼,灵感再见

4、

1、

      晚间,金陵台,各大家族汇集,举行对金氏的审判大会。

     原本奢华繁复的广场上,挤满了各色的人。吵闹喧哗,沸反盈天,金陵台再不复往日宁静。

     圆形广场中央,乌泱泱的簇拥着一干人等。他们都穿着颇为明亮的金色家袍,在夜间的灯火下闪闪发光。

     人们却纷纷退却了数米远,好像生怕跟他们沾上一丁点灰尘的关系,由此反而在中心,留出了一大片难得的空地。

     白玉阶长长的延伸到了高台之上,最高最华贵的主殿前,被分设了几张高案,而座上正是几大世家家主。

2、

     三日前,兰陵金氏芳菲殿,丝竹管弦暄暄,歌舞升平哗哗。

     金光善此时正侧躺在榻上,他的旁边是几名婀娜明艳的年轻女子,兰香环绕,小意殷勤,暖风阵阵,真叫人好不快活!

     突然,有一人径直穿行入殿内,走到金光善跟前,凑近低声耳语了几句。

     已经听到自己想听到的消息,金光善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。他睁开眼,却看也不看金光瑶。

     金光善从榻上坐起来,抬手挥退了殿内的其他人,才继续让金光瑶汇报详细情况。

     金光瑶也退到殿下,低垂着头,说道:“父亲,我已与夷陵老祖会过面,并已确定,他将会于三日后经过穷奇道,而子勋他们也已经布置好了人手。”

     金光善的笑容更深了,语带不屑的说道:“什么夷陵老祖,管他是如何神通广大,手段多发,如此不识时务!”

     说到这里,他看了一眼金光瑶,又说道:“可你看,到现在,到底是我为刀俎,他为鱼肉!”

     金光瑶安静地站在下方,没有应答。

     “哦,这件事就交给你去办吧,你可不能出什么差错啊!”金光善有些意味深长的说道。

     “是,父亲,我一定会做好这件事的。”金光瑶应承道,“那,亭山何氏……”

     金光善打断了金光瑶的话,说道:“亭山何氏,你不是把他们扔进炼尸场了嘛?”

     “可是,子勋他前几日也带人去了何家,我担心,这是不是有什么不妥?”金光瑶状似小心地问道。

     “金子勋?他掺和进来做什么?”金光善皱紧了眉头。

     “罢了罢了,叫他口头紧些。必要时你可以敲打敲打他。”金光善摆摆手。

     “是,父亲,我知道了。”金光瑶低眉顺眼,恭顺的回答到。

     “今日就这样吧,你走吧,记得做事利落些。”金光善又闭上眼睛,不耐烦地打发他退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瑶行完礼,深吸了一口气,转身,走出了殿门。

 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